熊猫饲养大队

新的一年新的开始!产高质量速度的粮!做不辣耳朵的剧!

归一第二期制作手记


我们第二期了!我们坚持下来了!

第三期蓄势待发的感觉。大半夜肝完后期莫名的激动。
没想到真的可以坚持下来,一直很担心那么长的剧会不会坑,怕和默华一起抗不动,怕没人听,怕做的太烂,甚至自己兴高采烈做完发给朋友听,别人也是兴趣缺缺的时候感觉就是一盆冷水。

白羊座搞东西很三分钟热度,每次各种不自信的时候特别感谢默华还有我可爱的雀幺,每天无脑夸我,暑假的时候还带我去吃好吃的。
归一世界观太大了,原文太美了,正经又慢热,做那么复杂不讨好的剧我简直就是神经病。
一般来说听剧的都是女孩子,平时大家听剧都喜欢轻松无脑,听个开心就好,连我也不例外。玄幻末世,最开始和帝音是在一起做,社团里的女孩子们基本都表示……啊,玄幻的啊,抱歉剧本我看不下去,我看的想睡觉之类云云。 当时心里是一盆冷水浇了个彻底,从剧本根本就开始否定。后来给我一个学长看了第一期,担心路人们看不懂伏笔,结果他看的津津有味,还来问我要后面几期的剧本 【笑】 心情就是各种起起伏伏,每天就骚扰小柏,骚扰默华,怎么样怎么样你觉得怎么样不停的提问。
特别乌龙的就是,我已经做好准备发剧的时候,开小号做后期的事情被一个人无意捅到了群里,被前辈他们知道了,(之前一直开小号就是觉得很羞耻,因为觉得后期做的很烂)前辈听完直接告诉我,不要发了,做的这么烂,你这些乱七八糟的音效和蜜汁混响是什么鬼。
当时正在上课,整个人都懵了,
结果下午前辈突然发消息给我,说,不好意思啊我那个手机有点问题,今天带了监听听感觉还行啊。
没把我吓死。

第二期里大家进步都很多,因为那一段打斗戏,杜小明同学被全返了5遍。因为如果感觉不到位的话,那么一个很吃重的戏份不尴尬是很困难的。
羽潇的小周真的很可爱!!之前找的小周都是很霸道总裁类型的,时髦值杠杠的,但是总觉得……唔……不够还原。后来默华推荐羽潇的时候,我听音也没听出什么毛病来,也没觉得有什么。交正音了过后,我简直想一遍给他过!超级还原啊,特别是那一笑,就感觉!没错就是小周这个样子!啊啊啊尖叫!其实熟悉当年全职海选CV的人,应该会知道,羽潇是喻文州组第一名【被我们拉来录小周】原著党万岁!
杜明这一期我非常非常喜欢他,木小柏同学非觉得我是在商业互吹,但是我真的是一个会忍不住夸人的人。你那么好,我为什么不夸?
少泽的吕泊远也屌屌的,很喜欢,蜜汁屌气的感慨。
画手美工都超级棒!歌姬晓晓唱歌超好听,ED无脑循环了N遍,视频也是雀幺三天肝出来,做字幕太辛苦了。
真的一路数下来大家都很棒,总觉得是剧本和后期没有做好,邱非赤柴 之前也跟我提过,觉得我的剧本还是没有考虑到口语化的问题,后期也是要加强学习。希望自己可以进步 不拖大家的后腿!

其实后期里也做了很多细节,戴耳机的同学应该可以听出来。于念带叶修去吃饭的时候,是从左边往右把人推了出去。还有小周和叶修相互交底的时候,叶修那句,小周那么巧 是在耳朵的右上方位置,走的楼梯是螺旋回转的那种盘旋向上的感觉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出来是拿的男友视角找的叶修呀


最后关于CV大佬与否的问题,还是想说,作品说话。做全职的剧组很多,只看一张卡斯表是很没品的事情


评论(18)

热度(37)